美研究:全球去年超重人口达21亿 美国成最“胖”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9 10:56:15

美研究:全球去年超重人口达21亿 美国成最“胖”国家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评估与测量研究院(IHME)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去年全球约21亿人口超重或肥胖。(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报道(刘世东)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评估与测量研究院(IHME)28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去年全球有30%的人口(约21亿人)超重或肥胖;其中美国的肥胖者最多,占全球肥胖人口的13%。

研究人员分析了1980至2013年间188个国家的数据,以体重指标(BMI)作为评判标准,BMI大于等于30的为肥胖,BMI超过25的则为超重。分析结果显示,1980年时全球仅有8.57亿人超重和肥胖,而到2013年全球超重和肥胖人口已达21亿,其中成人超重或肥胖人口增加了28%,超重或肥胖儿童激增47%。

研究结果还显示,全球过半肥胖人口来自10个国家: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埃及、德国、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