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顿涅茨克州“人民州长”提出同波罗申科谈判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7 16:12:37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人民州长”帕维尔·古巴列夫称在两种条件下愿意同彼得·波罗申科谈判。

古巴列夫在26日晚间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有两个他们必须接纳的出发点。第一,顿巴斯人民共和国的独立。第二,(从顿尼茨克人民共和国)撤走乌克兰军队的所有外国占领军”。

古巴列夫认为,如果基辅方面同意“这些出发点”,那谈判时将不需要有调停人。

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5月11日就地区地位举行全民公投。根据计票结果,两个地区约90%的参投选民支持独立,两共和国代表宣布独立。西方国家认为公投是非法的,并不承认它的结果。两个地区已开始组建自己的政府机构。5月24日两州在顿涅茨克代表大会上签署关于两个共和国建立"新俄罗斯人民共和国联盟"的条约。

乌克兰总统选举以及该国一系列地区的地方选举周日在深刻的政治危机和基辅当局在东部举行的大规模武力行动背景下举行,共有21位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根据94.1%的计票率,波罗申科获得了54.45%的支持率,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乌前总理季莫申科获得了12.88%的支持率。

(编辑:王菁)

乌顿涅茨克州“人民州长”提出同波罗申科谈判条件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