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塌楼续 传超500人遇难至少5人被枪毙或免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7 09:44:22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日本《东京新闻》25日报道,5月13日发生的朝鲜平壤高层公寓坍塌事故,至少造成5名负责工程的朝鲜人民军干部和技术人员被枪毙或免职,全体遇难者超过500人。

报道引用朝鲜相关人员的话称,实际指挥建设的人民军7总局长被免职,同时被送到强制收容所,4名设计、施工的负责人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被枪毙。

另外《读卖新闻》报道指出,倒塌大厦是朝鲜劳动党直属秘密警察机关、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干部和警察居住的公寓,楼高23层,单位最大面积为200平方米。据悉,公寓仍未竣工,但已有92户入住。

关于事故原因,《读卖新闻》判断到,“平壤从2009年9月起进行大规模住宅建设项目,‘平壤速度’的标语刺激了工程。为了相争体现忠诚,在设计和材料不充分的情况下开展豆腐渣工程是事故的原因”。《东京新闻》也报道表示,“在公寓建设现场,干部们和工作人员将水泥藏在饭盒等中偷走,还转移钢筋。目前朝鲜黑市一背囊的水泥价值2美元”。如今事故现场为防止从外部观看,已经遮上了白色帐篷。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