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处男被曝大开杀戒前捅死3名华裔学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7 09:43:34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党超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位于圣巴巴拉市的分校附近街区23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击嫌疑人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

凶犯艾略特·罗杰驾车枪杀3名圣巴巴拉分校(UCSB)的学生,包括两女一男,库珀、韦斯和马丁内斯,最后开枪自杀前,先在自己所住的公寓内乱刀刺死3人。这3名死者均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学生,都是华裔,他们分别是20岁的洪程远(Cheng Yuan Hong)、20岁的王维汉(Weihan Wang)和19岁的陈乔治(George Chen)。警方指,根据租约洪程远及陈乔治均是罗杰的室友,但暂时未知王维汉是室友还是访客。另外,罗杰曾向当局举报,指室友偷蜡烛。当局其后起诉洪程远盗窃,后者已经认罪。

疑仿效电影连环杀手

亚拉巴马州大学犯罪学教授兰克福德表示,罗杰现实生活中存在感低,故仿效好莱坞电影《美色杀人狂》的连环杀手作案,令自己成为众人焦点。兰克福德分析称,罗杰的愤怒来自他性欲上得不到满足,对女性充满性渴望,但却存在攻击性敌意,俨如《美色杀人狂》中的连环男杀手。

兰克福德称,罗杰深感自卑,觉得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是失败者,故模仿电影中的杀手,借此令自己成为主角。《美色杀人狂》讲述了一名华尔街精英引诱女子上床后,残杀肢解她们的故事。

罗杰的父亲是《饥饿游戏》电影系列副导演彼得·罗杰,但兰克福德不认为罗杰受戏中青少年互相杀戮的情节影响,反而是其父在好莱坞的成就,令他对自己更加感到不足。

兰克福德表示,罗杰身上具备典型连环杀手的特征:年轻,男性,孤僻和性失落。

兰克福德还称,罗杰拥有强烈的受害者心态,“他在视频中说,‘你们强迫我在一生中忍受痛苦,现在改轮到我让你们尝尝这一滋味了。’”他把自己的痛苦归罪于他人,因此他感到自己的暴行无可厚非。“如果你感觉好像全世界和你作对的话,那么选择随机攻击他人,然后自杀,不啻是一种消除痛苦的捷径。”

(编辑: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