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飞机监视中俄军演 被中国战机“异常接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5 13:38:48

日自卫队飞机监视中俄军演 被中国战机“异常接近”

  苏-27(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防卫省24日晚称,当天上午11点和12点左右,在东海的公海上空,日本海上自卫队OP-3C图像信息采集机和航空自卫队YS-11EB电子侦察机被中国军队的2架苏-27战斗机“异常接近”。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发生“异常接近”的空域位于东海中央,是日本“防空识别区”和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点左右,中国军队的2架苏-27战斗机从后方靠近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OP-3C飞机,12点左右则从后方靠近航空自卫队的一架YS-11EB。

日本防卫省称,其中一架苏-27与日方飞机发生了约几秒的异常接近。该机最近时距离OP-3C仅50米左右,距离YS-11EB仅30米左右。报道称,这是中国战斗机首次与日本自卫队飞机发生异常接近。

报道援引日本官方人士称,自卫队飞机当时正在监视中国与俄罗斯海军的联合军事演习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