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英拉等被扣留人员将在7日内获释

作者:信莲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25 09:14:55

□影响

政局动荡冲击多个行业

国内政局不稳,首当其冲是旅游业。

与旅游业相比,泰国重工业和制造业,尤其是外资企业,多集中在东部的工业园内,不是抗议人群攻击的目标,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但政变还是给工厂带来一些麻烦。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称,由于军方实施宵禁,设在泰国的丰田汽车厂不得不取消夜班。

此外,因担心政变加剧政局动荡,外国投资者已经大量抛售手中的泰国股票。股票交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外国投资者在今年净抛售了价值6.4亿美元的股票。

目前,外界普遍关心,发动军事政变的泰国军方将领是否能有效管理经济,推行积极的经济政策。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支持者不太可能会接受此次政变。政变可能导致的最坏结果是,在他信支持者聚集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出现动乱。

也有分析人士称,泰国首都曼谷的工商企业和大财阀面临受到他信支持者攻击的风险。长期以来,曼谷的大财阀被指为反他信集会提供物质支持。

(编辑:王菁)

泰国军方:英拉等被扣留人员将在7日内获释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