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受伤学生借机器人重返课堂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2 08:40:22

美国受伤学生借机器人重返课堂
美国一名中学生在家庭暴力中严重受伤,现已借助机器人“重返课堂”。(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欧叶) 美国一名中学生在家庭暴力中严重受伤,现已借助一个机器人“重返课堂”。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邓肯维尔九年级学生斯托姆·马隆通过他的代理机器人来学校上课。

名叫“斯托姆·博特”的机器人身穿斯托姆的8号球衣,将斯托姆的面部形象展现在它的屏幕上。斯托姆可以通过一台笔记本电脑远程遥控这个机器人通过走廊走进教室。

这样斯托姆本人能听到他的老师和同学说的话,甚至可以让机器人前额上发出闪光引发老师注意。这项技术能将他带回他的朋友身边,那些朋友对此并不感到奇怪。

“与仅仅去他家看望他相比,这样感觉起来更好,”他的同学卡马里亚.戴维斯说,“所以,能在学校看到他仍旧是很大的一个进步,令人赞叹。”

自从去年8月遭枪击后,他就无法继续前往学校课堂学习了。那起枪袭事件造成了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他的母亲和妹妹。

此后,他的身体处于逐步恢复中,并且坚持在家进行学习。他很高兴能“重返课堂”,即使只是通过一个屏幕出现,且一天仅有一小时时间。“我真的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斯托姆说。

“当孩子们在走廊里看见他时,他们并没有被他所吸引,因为那只是一个机器人。他们之所以被他吸引住,是因为斯托姆,”邓肯维尔的明蒂.奥特里这样说道。“他们之所以看屏幕,看的并不是机器人。他们瞧着他的脸,他们想看到斯托姆。”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