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相信对华供气价格将与对欧价格相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0 13:54:19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相信,对华供气价格将与对欧价格相当,他认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与中国签署供气合同的可能性非常高。

预计供气合同或在普京5月20日访华期间签署,这里指的是每年对华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俄气公司与中石油于2013年3月签署东线管道对华供气项目谅解备忘录,计划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支线完成供应。米勒当时还表示,俄气公司或从中国获得供气预付款,供气或从2018年开始。

梅德韦杰夫指出,对华供气谈判早已开始。

梅德韦杰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这不是最简单的谈判,因为总体来讲,总是一方希望卖得贵些,另一方希望买得便宜些。然而,我认为签署这一合同(应该说是长期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

谈到供气价格,他表示,希望价格能与对欧气价相当。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对华天然气最终价格将达大约每千立方米350至380美元。

(编辑:王菁)

俄总理相信对华供气价格将与对欧价格相当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