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恐龙化石现身阿根廷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8 11:52:01

史上最大恐龙化石现身阿根廷
恐龙体长40米,高达20米。图为考古学家迭戈·波尔躺在化石旁边。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王琦琛)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7日报道,古生物学家宣布在阿根廷发现了体型最大的恐龙,认定它是“有史以来在地球上行走过的最大生物”。从骨架化石来看,这头恐龙体长40米,高达20米。

这种庞然大物体重约77吨,相当于14头非洲象的重量,是目前已知的最重的恐龙,比恐龙界原体重保持者“阿根廷龙”还重7吨。科学家相信,这是雷龙的一个新品种,活跃于9500万年至1亿年前。雷龙主要生存于白垩纪晚期,体型庞大,以植物为食。

在古生物学家何塞•路易斯•卡瓦利多博士和迭戈•波尔博士的带领下,来自埃希迪奥•费鲁利奥古生物博物馆的科学家完成了这一重大发现。他们总共发现了分别属于7头恐龙的共计150块骨骼,而且保存“相当完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