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邀记者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未来司机职业或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4:32:08

谷歌邀记者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未来司机职业或消失
谷歌邀记者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不过,也有不少体验者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应用表示担忧。

加恩斯就表示:“我明显感觉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远未做好作为商业用途的准备。谷歌一共只有24辆雷克萨斯测试车型。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仅绘制了2000英里道路地图。”

加恩斯还指出,对于无人驾驶汽车而言,让传感器适应美国加州以外的天气状况乃是真正的考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在雨天环境中存在问题。如果下雪,问题就更大了。在大雾环境中,最好选择手动驾驶。

《今日美国》杂志记者德拉·卡瓦指出,谷歌提前制定了行程,预先绘制了街道地图,此次体验无法反应无人驾驶汽车的真正性能。“绘制整个美国道路系统地图的工作非常繁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成功上路的机会非常渺茫。”

即使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成功上路,那么谁将为交通事故负责呢?《纽约市到》的克莱尔·凯恩·米勒认为,这要根据情况而定。“如果是停车或交通罚款,即使车辆自己违规,车主还是应当负主要责任。如果是交通事故,案件会牵涉到多方,但最终谷歌、宝马等汽车开发商可能会负责,它们至少应当承担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