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两州今日公投 称将组建"新俄罗斯"

2014-05-11 09:24:04

乌克兰东部两州今日公投 称将组建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亲俄武装分子占领并爬上乌克兰军队的装甲运输车。据媒体报道,乌克兰军队在马里乌波尔市的“反恐行动”中击毙约20名亲俄武装人员,俘虏4人,军警方面有1人死亡、5人受伤。据悉,约60名武装人员当天企图攻占马里乌波尔市警察局,与警方发生交火。乌克兰军方和内务部特种部队闻讯派兵增援。在交火中,大部分武装人员被消灭,其余人员则扔下武器逃入居民区。(来源:东方IC)

据新华社电 效仿克里米亚,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定于11日就自身地位举行公投。组织者声称,如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获得通过,将会组建名为“新俄罗斯”的国家。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9日说,60名“恐怖分子”当天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试图夺取警察局,与警方交火,最终被击退。20名武装人员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5名警察受伤,4名武装人员被抓获。

俄新社则援引顿涅茨克州当局的消息报道,3人在交火中丧生,25人受伤。美联社记者看见,警察局起火,附近有3具尸体,包括一名警察。

普京7日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暂缓举行公投,遭到拒绝。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民间武装领导人维亚切斯拉夫·波诺马廖夫和大约2000名民众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波诺马廖夫向天鸣枪,向民众承诺,投票当天不会有危险。

(编辑:刘世东)

乌克兰东部两州今日公投 称将组建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