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最高军事长官:俄罗斯不会入侵乌克兰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7 09:08:01

北约最高军事长官:俄罗斯不会入侵乌克兰
目前,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处于亲俄武装分子的控制之下。

据美国媒体5月5日报道,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美国空军四星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当天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不会入侵乌克兰,但克里姆林宫会通过其他途径来达成目标。

5日,布里德洛夫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发表讲话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继续现阶段的所作所为——制造骚乱、抹黑乌克兰临时政府以及煽动分裂运动。根据布里德洛夫的预测,俄方将牢牢控制乌克兰东部地区,但俄正规军队不会越过俄乌边界。

布里德洛夫还表示,他确信俄罗斯特种部队已潜入乌克兰,但目前尚不清楚上周乌克兰3架直升机被火箭弹击落事件是否俄特种部队所为。

另据乌克兰内务部新闻局5日发布的消息,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分子在乌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交火。乌克兰安全局一位发言人称,在此次“反恐行动”中,共有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而俄罗斯媒体援引当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交火过程中,有20名或者更多亲俄武装分子丧命。

同日,乌克兰国防部证实,乌军方一架米-24武装直升机在斯拉维扬斯克执行任务时被大口径机枪击落。直升机坠入一条小河,机上两名飞行员生还。这是乌克兰当局在该国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以来损失的第4架直升机。

此外,乌克兰当局5日调集警察特种部队前往西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以阻止分离主义叛乱势力向西蔓延。据称,部署在敖德萨的警察特种部队将取代当地的地方警察,应对叛乱、维持治安。(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