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爱情锁成“枷锁” 市民呼吁“解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7:37:35

巴黎爱情锁成“枷锁” 市民呼吁“解锁”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人们就有拆除爱情锁的打算。据世界报(Le Monde)估计,今年二月光是在艺术桥上就有多达70万个爱情锁。(资料图片)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人们就有拆除爱情锁的打算。巴黎并不是唯一一个受此困扰的城市,但是作为世界浪漫之都,解决起来就显得越发棘手。据世界报(Le Monde)估计,今年二月光是在艺术桥上就有多达70万个爱情锁。

如今不仅有爱情锁,你甚至还能在桥上看到友情所和亲情锁。

埃里克森(Ericson)一家正在为他们的粉色锁头寻找一个“归宿”。蒂姆(Tim)和索尼亚(Sonia)5岁的女儿伊娃(Eva)将父母姓名的首字母写在一边,祖母的写在另一边。伊娃的祖母此刻正在他们西雅图的家,身体抱恙。

蒂姆和索尼亚表示,这样就能够让伊娃挂念祖母,祈祷祖母身体健康。

埃里克森一家希望几年后能够重返这里,找寻当年留下的锁头。

这也就难怪不少人想借爱情锁的热潮捞上一笔,比如来自印度的阿尔曼(Arman),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氏,因为在桥上贩卖爱情锁是违法行为。

在谈话中,阿尔曼四处留意。他告诉我们,卖爱情锁很赚钱,尤其是在周末。但是得处处提防警察。他指给我们看桥上的一处网格形护栏,早就被各式锁头遮得严严实实。

那么象征着永恒爱意的锁头到底还能在这儿挂多久呢?

阿尔曼说,可能是好多年,也可能只有一周,这就要看护栏的承载力了。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