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男性择偶重外貌女性重财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7:31:33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新研究表明,择偶时男性更看重对方外貌,而女性则希望找一个资产雄厚的伴侣。

这项发表在期刊《进化与人类行为》上的研究共对数百年轻男女的择偶标准进行调查,选项包括吸引力、财富、抱负、爱心与智慧。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男性在择偶时会受外貌与身材的影响,而女性则看重对方的财富与抱负。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迦德•萨阿德(Gad Saad)认为,这项研究突出了进化是如何使我们做出这种“不合理”的决定的。“对于女性及其后代而言,选择一个贫困的人或者缺乏爱心的父亲将为其带来严重的后果。”

这项研究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进行,研究人员向被访者全面描述了潜在伴侣的特征,同时给出一些正面与负面描述。结果显示,诱人的脸蛋与身材对男性而言更重要,而女性则更看重对方的“钱途”和野心。

此外,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女性,爱心及智慧也是同样重要的择偶标准。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