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劳动团体共同发表声明:将致力于实现民族和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1 15:44:09

韩朝劳动团体共同发表声明:将致力于实现民族和解
共同声明称,韩朝劳动者将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实现民族和解和团结。(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柳洪杰)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简称“韩国劳总”)和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简称“民主劳总”)1日发表声明称,韩朝劳动者将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实现民族和解和团结

声明还称,双方将全面阻止违背《韩朝共同宣言》精神的相互诽谤和重伤行为,将开展“反战争和平运动”,坚决反对联合军事演习和军力扩张。

声明还强调,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是改善韩朝关系的关键,双方将全力阻止违背《韩朝共同宣言》的“反统一骚乱”。

此外,声明还就“岁月号”沉船事故表示,谨向沉船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6·15共同宣言》是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13日至15日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后,韩朝联合发布的声明。当时韩朝领导人在韩半岛分裂55年后首次举行会晤。《6·15共同宣言》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和发展韩朝关系,缓和韩半岛紧张局势,并协调发展民族经济,实现共同繁荣。

《10·4宣言》是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2007年10月2日至4日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首脑会谈后,韩朝联合发布的声明。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双方在经济、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互信,缓和军事紧张局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