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称中国今年或超美国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7:10:58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王菁) 世界银行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今年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这比此前业内人士的很多估测都大大提前。

该报告由世界银行的国际比较计划(ICP)发布,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对货币在不同国家购买力的最权威评估报告,经常被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很多公共或私人机构采用。这是其自2005年以来首次更新了相关数据。

2005年,ICP曾认为中国经济规模还不到美国的一半,仅占美国总体经济规模的43%。到了2011年,中国GDP达到了美国GDP的87%。而从2011年到2014年期间,中国经济规模增长24%,而美国仅增长7.6%。据此,中国经济规模有可能今年超越美国。

美国自1872年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经济体,此前很多经济体学家认为,中国的经济规模将在2019年超过美国。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