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飞行员与越南的不了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1:19:49

澳大利亚女飞行员与越南的不了情

澳大利亚女飞行员安娜在飞机驾驶舱。(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30日报道,在越南生活了7年之后,澳大利亚女子弗雷明·贝琳达·安娜(Fleming Belinda Anne)选择了越南作为她的第二故乡,因为这里的生活“疯狂但有趣”。

女飞行员安娜在谈起自己非常而特别的职业生涯时,第一句话就是,“我喜欢飞行员这个职业,特别是在越南做飞行员”。迄今为止,越南是她除了澳大利亚以外工作时间最长的地方。她已经与这个S型的国家相依相伴了7年时间,在此之前,她曾经去过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

这位37岁飞行员说,她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将来要做一名飞行员。她的父亲就是飞行员,因此在三四岁的时候,她就懂得仰望天空搜寻“钢鸟”。安娜中学还没毕业的时候,父亲就问她,“是否喜欢学习驾驶飞机”。从此以后,安娜开始学习驾驶飞机,小小年纪的她渐渐迈入了自己事业的大门。安娜在拿到汽车驾驶执照之前就已经拿到了私人飞行员执照。21岁的时候,她已经通过考试拿到了最高级别的执照ATPL,并完全获得了一家航空公司飞行员的驾驶资格。

促使安娜来到越南的因缘是她获得了越南国家航空公司的建议函。那时,安娜正在一家印度航空公司任职,薪金比这个地区的总体平均工资高,如果来到越南工作,收入会减少。安娜说,“尽管如此,我和我的丈夫仍旧决定来到越南,因为这个地点很方便,以此为中心,我们很容易去我在澳大利亚的家,以及我丈夫在比利时的家”。

在越南生活越久,安娜越是感觉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安娜说,“越南是个绝妙的国度。以前在别的国家工作的时候,我最长只工作3年,比如新加坡。但现在,我们夫妻在越南已经工作了7年”。

安娜对越南和胡志明市的第一印象是,电网系统和交通系统,已经到达了揪心的程度。“看上去很疯狂”,但她很快就适应了,因为她自小就懂得驾驶摩托车。就凭着这辆摩托车,她走遍了西贡的大街小巷,体验这里的百姓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