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外交软弱 奥巴马大发雷霆:出兵一定有用吗?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0:06:54

被批外交软弱 奥巴马大发雷霆:出兵一定有用吗?
周一晚上,菲律宾总统设宴款待奥巴马

美国媒体4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亚洲,被各国领袖奉为上宾,但在国内共和党却严厉批评他的外交政策软弱无力。对此,奥巴马在亚洲之行最后一站菲律宾马尼拉,忍不住大发雷霆,猛烈回击。

28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加强对俄罗斯官员及企业的制裁,尽管如此,共和党依旧要求他对俄罗斯采取更多措施。奥巴马反驳称,外界对他的外交政策的多数批评主要针对他没能在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上动武。他说:“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长达10年的战争,消耗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如今为何人人都急于出兵?那些批评人士真认为这场战争的目的实现了吗?”“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我把动武看成是解决问题的下下策。”

同一天,共和党参议员凯莉·阿尤特要求白宫对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奥巴马对此不屑一顾。他说:“大家真的以为,只要我们给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就可防止俄罗斯军队入侵?””或者,我们更有可能通过对俄罗斯施加经济和外交压力的办法,来达到震慑他们的目的?”


奥巴马表示,他的外交政策已经巩固了美国与盟国的关系,以亚太地区为例,他指出:“在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上,我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这些国家展开合作,尽管这些外交政策并不总是如此吸引人,但却避免了错误的发生。在国际舞台上,我们正稳步推进美国的利益,以及我们与世界各地盟友的关系。”

与此同时,美国的一份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深刻介入乌克兰危机十分犹疑不决。民调称,仅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对美国极为重要。53%民众称,支持美国对俄罗斯增加经济和外交制裁;62%民众表示,反对美国向乌克兰派兵和运输军事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