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明新技术 有效从空气中提取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6:35:59

以色列发明新技术 有效从空气中提取水

当地时间3月22日,一名斯里兰卡男孩在首都科伦坡一公共饮水处洗脸。(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以色列一家公司发明了一项新技术,能从稀薄的空气中提取饮用水。

以色列“水一代”(Water-Gen)公司研制出一种新装置,能利用“GENius”热交换器来冷冻空气,并使之凝结成水汽。

该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科哈伊说:“当洁净的空气进入GENius热交换器除湿后,水分就从空气中分离开来,并由装置中的收集容器汇聚起来。水会在这里通过一个严格的过滤系统,该系统过滤掉其中可能的化学污染物和微生物污染物。洁净的纯净水会存储在内置的水箱中。”

科哈伊表示:“好几家公司都尝试从空气中提取水。这种做法看似简单,因为空调就能从空气中提取水分……但问题在于如何有效地从空气中提炼水分。”

“水一代”公司的该系统一天能生产250—800升的饮用水,主要取决于温度和湿度条件。科哈伊说,该公司用花费2分钱的电就能生产出1升饮用水。

(编辑:齐磊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