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尚不宣布MH370乘客遇难 下周公布调查结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6 10:19:01

马总理:尚不宣布MH370乘客遇难 下周公布调查结果

这些卡片是40多名台湾学生收集来的,上面写满致失联乘客家属的鼓舞话语。(摄影 中国日报 记者 朱兴鑫)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高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 )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马政府目前尚不准备正式宣布机上239人已经遇难。同时,政府将于下周公布关于飞机失踪的初步调查报告,目前该报告已提交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ICAO)。
 
纳吉布在接受CNN专访时称:“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宣布(遇难),但目前我认为需要顾及亲属们的感受,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公开表示,除非有可靠证据,否则不会接受家人遇难的说法。”
 
乘客家属表示不满,拟质询波音公司
 
对马总理言论,机上乘客菲利普·伍德女友萨拉·巴解戈表示不满,认为这是在耍“政治花招”,企图逃避责任。她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及时与家属沟通,解答他们的疑问,而不是把乘客家属们当作敌人一样。
 
由于失联马航飞机是一架波音777客机,巴解戈称,除了继续质询马来西亚政府以外,他们将就家属提出的一些技术方面的疑问直接质询波音公司。“下周波音公司将举行股东大会,如果我们不能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政府得到消息,我们将直接向飞机生产商询问。”
 
对此,波音公司在给CNN的书面声明中称,“我们对MH370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与慰问,波音公司将继续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提供技术答疑,从这一角度来说,我们一直在积极参与调查。”
 
“蓝鳍金枪鱼”已搜索95%水域
 

在南印度洋搜索马航MH370客机的行动继续进行,但至今仍是一无所获。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周五向英国传媒表示,搜索行动可能要持续数年。
 
“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25日下水执行第13次搜索任务,搜索水域已达95%,目前尚无任何重要发现。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表示,若“蓝鳍号”完成预定目标范围最终无发现,将扩大至10公里半径范围搜索。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