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材料不沾灰尘 日产推全球首款自清洁轿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5 10:26:30

全新材料不沾灰尘 日产推全球首款自清洁轿车
 
 
车子的左右两侧分别使用了自清洁材料和普通金属漆,效果截然不同。(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王菁)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凭借最新科技材料,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首推自清洁轿车,目前正在测试阶段。

据悉,这种神奇的车子使用了一种名叫“超级干”(Ultra-Ever Dry)的材料,它具有防水、防油、防尘等多重抵御污染的功能。从实验中可以看到,油渍或者尘土遇到这种涂层是无法附着的。

日产公司表示,这款全新轿车正在位于英国的基地进行测试,预计于今年10月投放市场,售价在1.2万英镑至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44万元至17.62万元)。该汽车巨头还放言,自清洁轿车意味着洗车行业的末日正在临近。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