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苏24战机在黑海让美军宙斯盾战舰瘫痪

来源:人民网
2014-04-19 11:49:50

俄媒称俄苏24战机在黑海让美军宙斯盾战舰瘫痪
资料图:俄罗斯苏-24攻击机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俄罗斯装载最先进电子对抗系统的苏-24前线轰炸机,将美国部署在黑海拥有最现代化“宙斯盾”系统的“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瘫痪。俄罗斯媒体和博客对这一传言进行了热烈讨论,俄罗斯科学院美加所副所长巴维尔·佐罗塔列夫也分享了这一信息。

报道称,4月10日,美国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的“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驶入黑海中立区水域。其目的是向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克里米亚的立场进行恐吓并展示实力。美国军舰在这一水域出现,违反了《蒙特勒公约》有关非黑海国家舰船进入黑海的特性与时限方面的规定。

作为回应,俄罗斯派出未携载武器的苏-24战机,并在美国驱逐舰附近绕飞。据一些专家介绍,这架飞机装备有俄罗斯最为先进的电子战综合体。据传,“宙斯盾”系统从空中锁定战机飞近,并拉起战斗警报。似乎一切正常,美国雷达读出目标趋近路线。但突然,所有雷达屏幕都暗了下来。“宙斯盾”系统失灵了,导弹不能获得目标指示。而苏-24却在驱逐舰甲板上空飞行,做出战斗绕飞动作,并模拟导弹对目标进行攻击。然后,又转了一圈。如此进行了12次。

美国国防部14日说,俄罗斯一架没有武装的“苏-24”强击机,12日在靠近罗马尼亚的公海海域12次抵近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飞行,时长约90分钟。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史蒂文·沃伦说:“俄军战机未回应‘唐纳德·库克’号发出的多次询问和警告。俄方这种行为具有挑衅性,违反职业道德标准,不符合国际惯例和美俄相关协议。”

报道称,从实质看来,美方对“宙斯盾”采取了各种方式试图将其激活,并为导弹系统给出目标指示,但均无果而终。俄政治学家巴维尔·佐罗塔列夫认为,俄罗斯对来自美国方面的军事打压保持着“死”一般的平静。

俄媒称俄苏24战机在黑海让美军宙斯盾战舰瘫痪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