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收回声明 被绑架百名女生仍未获释

来源:人民网
2014-04-19 11:49:50

尼日利亚军方收回声明 被绑架百名女生仍未获释
资料图:4月1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当地人在清理爆炸现场。
 
人民网4月19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尼日利亚军方18日宣布收回本星期早些时候发表的有关被绑架女中学生大部分获释的声明。

克里斯·奥鲁克莱德少将说,当时有人从搜救现场发来报告说,搜索行动有重大突破。他们当时感到没有理由怀疑通过官方渠道发来的消息。他说,军方“真心诚意”地将这个消息转发给公众,并无欺骗公众之意。

尼日利亚国防部18日公布了奥鲁克莱德少将的声明。一天前,尼日利亚联合情报中心说,星期一被绑架的一百多名女学生当中除了8人之外全部获释。女学生就读的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的学校校长也驳斥了这种说法。

博尔诺州教育专员穆萨·库巴18日说,军队有关学生的错误报告加剧了学生家长的焦躁与担忧。与此同时,学校校长说,被绑架的女学生已经逃出来的升至32人。这位校长18日表示,一些女学生跳下绑架者的车辆,还有其他一些女孩从营地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