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拟今日提请拘捕失事客轮船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8 16:54:03

韩国检方拟今日提请拘捕失事客轮船长
4月17日,韩国沉没客轮船长前往韩国木浦警察局接受调查。(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信莲)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和警方联合调查本部(以下简称“调查本部”)18日第三次传唤失事客轮“岁月号”的船长李某进行调查。据悉,“调查本部”计划今天之内以涉嫌业务过失致死申请对李某的逮捕令。

另外,“调查本部”还传唤了另一名乘务员进行调查。“调查本部”对事故当时的视频进行了确认,认为事发时李某弃乘客逃生。此外,当天执航的不是船长李某而是其他航海师,因此调查本部认为李某涉嫌玩忽职守并对此展开调查。

另一方面,搭乘事故客轮的学生们纷纷作证事发时船长和部分乘务员弃乘客逃生。在本次事故中幸免于难的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A某18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事发后得知船长率先逃走,这让我感觉到情况不好。事发之前传来巨大声响,数秒后船只出现倾斜,但没有人指示我们如何逃生。另一名学生说,当我在等待直升机救援时,一名看似船员的人从三层匆匆上楼,那时我才意识到事态很严重。

目前,检警在对“岁月号”沉没的原因进行多方面的调查,而有分析认为学生们的证词充分证明船长和部分乘务员的做法失当。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