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男输光身家 蜗居曼哈顿大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7 09:40:21

纽约华裔男输光身家 蜗居曼哈顿大桥

这名华裔男子输光了身家,蜗居在曼哈顿大桥。(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党超峰) 《北京人在纽约》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多年来,许多中国人来到纽约,来到美国,追逐他们心中的梦想。身在异国他乡,他们的生活还好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5日报道,一名来美国纽约闯荡的华裔中年男子因为赌输了全部身家,竟在车来车往的曼哈顿大桥筑起自己的“安乐窝”,过去一年,他每日惊险地爬桥进出临时搭建的木屋,来往行人对这一幕视而不见。直到13日一名单车客看到该男子回家,以为他想跳桥自尽,向警方报警后,外界才开始了解事件。

该男子在接受采访时操着具有浓重口音的英语称,自己名叫乔伊(Joey),为了过上更美好的生活,13年前从中国上海来到了纽约。不过赌博使他沦为露宿者。

据乔伊介绍,为了能在纽约有个安身之所,他便在曼哈顿大桥地铁行车轨与自行车道之间,用从唐人街捡来的木板,筑起一个“安乐窝”,木屋面积只够一个人躺下睡觉,外面用几把单车锁上锁。乔伊说,虽然地方有些局促,但在冬天可以为他挡风避寒。

乔伊称,在“安乐窝”里睡觉,还需忍受繁忙交通带来的噪音。曼哈顿大桥作为来往曼哈顿与布鲁克林区的要道,桥上桥下的车辆及地铁几乎24小时无间断行驶,住在桥内定肯定睡不好觉,大小便也只能用瓶子解决。

乔伊指,也有其他人跟他一样住在大桥,其中包括一名女子。如今,他打算在现有居所旁边另建一间小屋。

到目前为止,纽约警局和交通局尚未对事件作出回应。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