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亚洲地区儿童多渴望做医生 日本儿童最想当西点师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2014-04-16 14:59:29

调查:亚洲地区儿童多渴望做医生 日本儿童最想当西点师
日前进行的一份儿童理想职业调查结果显示,日本7岁到14岁的儿童选择的第一位理想职业是“西点师”,而“医生”这个职业,在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都有人气。(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进行的一份儿童理想职业调查结果显示,日本7岁到14岁的儿童选择的第一位理想职业是“西点师”,而“医生”这个职业,在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都有人气。

报道称,日前,全球最大的人才服务集团Adecco的日本法人,联合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的人才服务公司,对7岁到14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让他们选出自己的理想职业。

在9个国家和地区里,医生和教师的职业,都入选孩子们理想职业的前五位。日本儿童的前五个理想职业分别是西点师、医生、足球运动员、棒球运动员、教师。中国儿童的前五个理想职业里包括了军人,新加坡儿童的前三个理想职业里包括了超级英雄和兽医,越南儿童的前五个理想职业里包括了高层管理。

Adecco宣传部负责人后藤刚分析认为,“在亚洲,医生和教师都是能够帮助他人的、孩子们平时可以接触到的职业,所以孩子们对这类职业都很向往”。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