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今日举行局长级会谈 首次讨论慰安妇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11:40:07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日两国将于16日下午4时在首尔举行局长级会谈,重点讨论慰安妇问题。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事务局局长伊原纯一将作为双方首席代表出席会谈。

这是两国首次举行专门讨论慰安妇问题的会谈,双方将在会谈上阐明对慰安妇问题的基本立场,就定期举行会谈,继续商讨慰安妇问题交换意见。

韩国政府认为,应找出慰安妇受害者可接受的切实解决方案。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和市民团体已要求日本对该问题承担法律责任,并提供相应的赔偿。然而,日本政府一直坚持认为慰安妇问题已根据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从法律程序上得到解决,而近日表示可以考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据一家日本媒体当天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2012年访问韩国后提出的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方案。方案的具体内容包括日本政府出资给予慰安妇们人道主义援助;日本驻韩国大使代表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函慰安妇。但有分析认为,该方案不足以满足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要求。据分析,此次会谈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日本能否提出慰安妇受害者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对此,日本共同社当天报道,日本安倍晋三政权已向韩国政府表明希望两国在今年内就日军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