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过度跑步可能减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4 09:44:42

研究发现过度跑步可能减寿
资料图:研究发现过度跑步可能减寿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长久以来,人们都认为经常跑步有益于健康,能控制体重,缓解压力,控制血压和胆固醇的稳定。 然而,最近一项研究表明,跑步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负面效果。

一些研究已经表明,“适度”的跑步养生法——每周2到3小时的运动量,据一位专家看来——可能最益于延年益寿。

对这一问题进行最新研究的专家表示,与适度跑步的人相比,不运动的人和过度跑步的人的寿命可能更短,但其中原因尚不明了。

“我们还未找出能够解释寿命长短不同的原因,”美国宾州心血管专家马丁·马苏姆拉说。

3月30日在华盛顿召开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会议上,马苏姆拉公布了他们的研究发现。 马苏姆拉和他的同事从平均年龄46岁的3800多名跑步者中收集数据并进行评估。他们参与了另一项研究,调查35岁以上跑步者的训练和健康状况,其中近70%的人表示每周跑步超过20英里。

跑步者就他们使用常见止痛药的情况提供信息,包括与心脏问题相关的NSAIDs(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和萘普生),以及人们熟知的阿司匹林。跑步者还报告了一些常见的心脏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家族遗传的心脏病和抽烟史。

研究者表示,没有任何一项因素能够解释过度跑步为何减短寿命。马苏姆拉的团队声称,在每周跑步少于20英里的人群中,使用NSAIDs的情况更加普遍。“以前有理论表明过度跑步者过度使用NSAIDs可能导致寿命减短,我们的研究否定了这一理论。”马苏姆拉说道。

那么对想要健身的人有何建议?“我当然不会对患者说‘别跑步,’”马苏姆拉说。但当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显现后,他提醒过度跑步者关注这一新研究,认识跑步量与寿命的关系。

位于堪萨斯城的美国中部心脏协会预防心脏病学主任詹姆斯·奥基弗说,即使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无法解释过度跑步者为何寿命更短的问题,但过多的跑步量似乎潜在地造成了减短寿命的副作用。

奥基弗认为过度跑步者的身体只可能是“负担过重”。他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倡导最有益于健康的适度跑步。奥基弗说,长期过度运动可能引发心脏的“重构”,削弱适度运动带来的一些好处。

奥基弗认为,有益于健康的慢跑理想点是每周2到3次以慢速或中速跑步,共计1到2.5小时。

“如果你想参加马拉松赛跑,”他说,“那你就不可能遵守这一指标。”不过就常规而言,奥基弗还是建议跑步者避免每次超过1小时的剧烈运动。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