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方更正航班最后通话内容:晚安马来西亚37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01 09:00:35

马方更正航班最后通话内容:晚安马来西亚370

马来西亚交通部31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介绍马航失联航班搜索行动。

马来西亚交通部3月31日深夜发表书面声明称,马航失联的MH370航班与地面塔台的最后通话内容为“晚安,马来西亚370”。这与此前马方发布的“好的,晚安”有所不同。声明还表示,未来将向乘客家属公开完整的通话记录。

声明称,马来西亚民航局在此证实,航班与地面的最后通话的内容是“晚安,马来西亚370(Good night Malaysian three seven zero)”,时间为吉隆坡当地时间8日凌晨1点19分。目前尚不清楚进行最后通话的人是机长还是副机长,马方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声明还表示,马方将在今后的情况通报会上向机上乘客家属公布最后通话的全部内容。

事实上,马方此次公布的最后通话内容与此前的说法有所不同。3月16日,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表示,MH370航班的最后通话内容为“好的,晚安”。17日,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证实,“初步调查显示,录音记录的最后一次通话来自副机长。”

而在3月31日的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再次就此事提问时,希沙姆丁回应称,“如果这个问题很重要的话,那我们就和专家组和调查人员沟通一下。如果可以公布,我们随后将公开最后通话内容。不过,我不认为航班与地面的最后通话有什么不正常。”

当天,还有记者就“航班是否遭遇劫机”以及“两名飞行员的调查结果”等问题进行提问。出席发布会的马方官员给出的解释是,是否发生劫机仍在调查之中。马来西亚警方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从目前来看,飞行员没有任何问题。马方相信马航飞行员都是合格的。

(编辑:刘梦阳)

马方更正航班最后通话内容:晚安马来西亚370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