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50年人类入住月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0 09:02:45

 

霍金:50年人类入住月球
 
2013年9月19日,在江苏省盱眙县上空,一架飞机“穿越”圆月。(图片来源:新华社)

人类1969年实现登月壮举,而霍金的太空探索计划显然更加宏伟。据外媒报道,霍金3月16日表示,人类将于50年内在月球建成定居点,移民火星也将在2100年之前实现。

霍金认为,地球已经无法承受庞大的人口数量。如果无法到外星移民,人类就将面临灭顶之灾,因为“不离开地球就像困在荒岛上还不想逃脱一样”。他表示,把人类送上外星将决定人类还有没有未来,呼吁人们应该大胆地尝试前任从未涉足的领域。霍金参加了一档名叫《太空现场》的电视节目,做出上述表态。

现年72岁的霍金说:“我们的星球已经衰老,面临人口持续增长和资源枯竭的双重挑战。我们必须应对这些威胁,拿出备用方案来。如果我们的物种想要在未来几百年中——不用说上千年了——存活下去,我们就必须切实地飞进黑暗的太空中去,在整个宇宙中寻找新的星球住下来。这样一来,我毫不怀疑这个世纪将成为人类历史上不折不扣的太空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