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认为俄罗斯对德供气不会因乌克兰局势而中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3 17:41:41

此前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如果莫斯科官方不改变对乌克兰局势的立场,欧盟各国可能于3月17日就开始讨论对俄采取制裁措施。但一些欧洲官员和企业家表示不希望对俄实施制裁。

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因乌克兰局势而可能采取的制裁将令双方均蒙受损失,因为在当今世界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所有人之间都是相互依赖的。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还表示,莫斯科将不得不对可能实施的制裁进行回应。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他于晚些时候称是在生命受到威胁下被迫离开乌克兰,并称自己依旧是合法当选的国家总统。俄方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有关克里米亚地位的全民公投定于3月16日举行。3月11日克里米亚议会通过宣言,支持地区从乌克兰独立和加入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