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担心最坏结果 调查假护照事件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0 09:32:09

没有呼救信号

马航的波音777-200ER采用劳斯莱斯的特伦特引擎,已经服务了11年。飞机3月8日零点40分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失踪前没有求救信号。机上共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

在马来西亚哥达巴鲁镇(Kota Bharu)东海岸120海里处,MH370航班最后一次同空中交通管制员联络。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显示,飞机起飞后沿东北方向航行,攀升到1万多米后继续向上攀升,随后从追踪记录中消失。

这次坠机可能是一年内波音777发生的第二次重大事故,也是波音777投入使用19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2013年7月,韩亚航空的波音777-200ER 迫降在美国旧金山,造成3名乘客死亡,180名乘客受伤。

波音公司称正密切关注情况发展,但没有进一步评论。

Flightglobal Ascend航空咨询公司的安全部主任保罗•海因斯说,飞行达到初始巡航高度后通常会执行例行程序。

“这种突然的失踪可能表明,要么意外瞬间发生,他们没机会发求救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可能要考虑蓄谋的行为;要么就是机组成员忙于应付发生的事情,”他告诉路透社。

来自多个国家的大批飞机和船只正在搜索航班最后联络的地区,大致位于马来西亚和越南南端的中间区域。

“只要需要,搜救行动就会持续下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告诉记者说,马来西亚已派出15架空军飞机、6艘海军船只和3艘海岸警卫队船只。

除越南军舰外,中国和菲律宾也派军舰驶往事发地点协助,美国、菲律宾及新加坡同时派遣了军用飞机。中国还有其他船只和飞机随时待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