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进行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7 11:01:35

  

韩美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进行制裁

 
资料图片:2009年朝军在进行炮射击训练。(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据韩国媒体报道,据联合国消息人士6日透露,韩国和美国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提交意见书,指责朝鲜最近连续两次发射短程弹道导弹违背了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要求安理会对此采取措施。

韩美两国强调,朝鲜两次发射导弹都采用了弹道导弹技术,必须对其进行制裁。2009年朝鲜发射“飞毛腿”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对朝鲜发射导弹进行了严厉谴责,并表示了担忧。声明还说这对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安全构成了威胁。2006年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联合国通过了禁止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的决议。

消息人士指出,除了韩美两国之外,其他安理会理事国也提出应该就朝鲜的此次发射是否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讨论。朝鲜制裁委员会将根据各理事国的意见来决定是否从安理会层面采取措施。

2月27日,朝鲜在江原道旗杆岭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短程弹道导弹,射程在200公里以上。本月3日,朝鲜在位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500公里。朝鲜主张这些发射是为了维护本国安全的一种防御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