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关键决断”军演今结束 “鹞鹰”持续到下月

来源:韩联社
2014-03-06 14:56:42

韩美“关键决断”军演今结束 “鹞鹰”持续到下月

大约1万名韩国官兵和5200名美国官兵参加此次军演,其中1100名美军来自海外基地。(来源:外国媒体)

据韩媒3月6日报道,以增强防御能力为目的的韩美年度联合指挥所演习(CPX)——“关键决断”(Key Resolve)演习6日结束。

“关键决断”自2月24日开始,有5200名美军士兵和1万多名韩军士兵参加。“关键决断”是在假设朝鲜袭击韩国的情况下进行的模拟演习。据悉,“关键决断”演习根据韩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去年3月签订的《韩美共同应对朝鲜局部挑衅作战计划》进行。2014年的演习还首次试用2013年年底韩美为应对朝鲜核武和导弹威胁而联合制定的“针对性遏制战略”。另外,与“关键决断”一起开始的野战训练演习(FTX)——“鹞鹰”(Foal Eagle)将持续到4月18日。

朝鲜抨击说,“关键决断”是企图在韩半岛制造紧张氛围的战争演习。朝鲜在演习期间向东部海域发射了导弹和火箭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发表文章谴责称,韩美联合军演是为了侵略朝鲜而发起的挑衅。文章表示,美国并不希望看到朝鲜和韩国和解以及朝鲜半岛的和平,并将韩美联合军演当作激化韩朝不信任关系和阻碍韩朝关系得到改善的工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