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乌克兰事件为“政变” 出兵只是“最后选择”

来源:人民网
2014-03-05 09:24:31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称乌克兰政治权力的转移为“政变”,同时,他似乎否认俄罗斯军队已经进入乌克兰境内,包括克里米亚地区。不过,他表示有这个可能。他说,出兵乌克兰只是“最后的选择”。

普京4日在莫斯科总统府外同记者交谈时指出,推翻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是“违反宪法的政变,是武力夺取政权。”他说,新纳粹分子、民族主义分子和反犹太主义分子在乌克兰的部分地区、包括首都基辅活动猖獗。普京说,逃亡到俄罗斯的亚努科维奇仍然是乌克兰的“合法”领导人。

日前,俄罗斯议会授权普京授权动用军队来保护乌克兰境内的所有俄罗斯公民和士兵。普京4日似乎否认俄罗斯已经出兵乌克兰。乌克兰领导人说,上星期开始,俄罗斯向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派遣了16000人的部队。

普京说,在克里米亚半岛拦阻乌克兰军队的身穿制服但没有佩戴徽章的武装人员是“地方自卫力量” ,并不是俄罗斯军人。他说,这些部队并没有得到俄罗斯的培训。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没有吞并克里米亚的计划。在被问到在什么情况下,他可能往乌克兰派遣部队时,普京说,“暂时还没有这个必要”。他说,出兵乌克兰只是“最后的选择”。

(来源:人民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