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射程在500公里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3 10:12:08

  

韩媒: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射程在500公里以上

  资料图片:图为2009年朝军在进行炮射击训练。(韩联社/朝中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据韩国政府一名高层消息人士3日透露,从当天早晨6时19分起,朝鲜在位于朝鲜江原道中部地区的安边郡旗杆岭和附近的元山一带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据分析,导弹射程在500公里以上。韩国军方和情报当局认为,从导弹的射程来看,朝鲜今日发射的是“飞毛腿C”导弹。

此前,朝鲜于上月27日下午在朝鲜江原道旗杆岭一带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短程弹道导弹。当时发射的短程导弹高度达60-70公里,射程超过220公里。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相继发射短程导弹,意在针对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制造一定程度的军事紧张,因此朝鲜还有可能发起新的挑衅,军方正在密切关注其动向。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将发射导弹的角度从旗杆岭调整到元山近海,由此可见挑衅的力度较弱。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成功举办后,韩朝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但朝鲜的挑衅或将给韩朝关系再度带来负面影响。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朝鲜应立刻停止挑衅行为。

目前,朝鲜拥有700多枚射程3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B”和射程5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C”,最近还实战部署了射程7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D”的改良版——“飞毛腿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