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关注中国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

作者:黄海燕 来源:人民网
2014-02-28 17:42:23

韩媒关注中国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

  韩国《中央日报》引用人民网韩文版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报道 (图片来源:中央日报网页截图)

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两项决定,一是将9月3日被正式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二是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两项决定受到了韩国媒体的密切关注。

在这两项决定的草案出来时,韩国各媒体驻中国特派记者就已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朝鲜日报》报道称,中国通过制定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来对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靖国神社的参拜与日本政要否认历史的发言。《中央日报》还引用了人民网韩文版的相关报道,向韩国国民介绍了制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的必要性。《每日经济》则在介绍这一决议的基础上,还援引了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与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的观点,详细阐述了这两个决议通过的意义。

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投降书。3日,当时的国民政府下令举国庆祝3天,并于1946年把9月3日作为抗战胜利纪念日。1949年底,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将8月15日作为抗战胜利纪念日。1951年8月13日,政务院发布通告,将抗战胜利纪念日改定为9月3日。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进行修订,延续了9月3日为抗战胜利纪念日的规定。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了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屠杀,30多万人惨遭杀戮。(黄海燕)

 

(来源:人民网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