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审判前总统决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26 09:19:17

乌克兰议会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审判前总统决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乌克兰局势变天,掌权多年的总统亚努科维奇被罢免,去向未明,在亚努科维奇位于基辅市外的别墅,由于他突然离开,示威者如入无人之境,趁机一窥这位总统的奢侈生活。图为亚努科维奇别墅外景。

乌克兰议会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审判前总统决议

这座乡间别墅连同广阔的庭园,占地约为140公顷,相当于摩纳哥一半大小。

乌克兰议会25日宣布,原定于当天公布的新内阁名单延期至27日宣布。议长、代总统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同日说,他将与执法部门领导人会面,商讨乌克兰面临分裂的危险迹象。此外,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宣布,总统竞选活动已正式开始,参选者最晚可于3月30日提交申请。选举定于5月25日举行。

宣布组阁延至27日举行

图尔奇诺夫25日宣布,针对新内阁成员的投票延期至27日举行,以便进一步磋商。他先前预计新内阁将在25日产生。美联社说,未能按期组阁反映出乌克兰目前面临的政治紧张态势和经济挑战。

图尔奇诺夫同时说,他将和执法部门领导人会面,讨论乌克兰面临分裂的危险迹象。但他没有详细说明更多细节。

议会解除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总统权力后,一些议员警告,东南部亲俄罗斯的地区可能会从乌克兰分裂。

虽然首都基辅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但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局势日益紧张。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濒临黑海,居民主要说俄语。俄罗斯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设有基地。

亲俄示威者24日聚集在塞瓦斯托波尔市政厅门前,高喊着“俄罗斯!俄罗斯”,并把附近一幢建筑上的乌克兰国旗换成俄罗斯国旗。

通过审判亚努科维奇决议

乌议会25日晚些时候投票决定,一旦逮捕亚努科维奇,应交与国际刑事法院审判。

议会当天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这一决议。决议中写道:“乌克兰议会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审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等人,因为他们‘公然授权并实施罪行’。”

国际刑事法院发言人25日回应说,法院尚未接到乌克兰政府的请求调查亚努科维奇相关事件。

这名名为法迪·阿卜杜拉的发言人说:“从过去案件来看,一国政府可以宣布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的裁决。”他说,提出要求后,将由检察机构决定是否启动调查。

乌克兰临时政府24日发出逮捕令,通缉亚努科维奇,但他目前仍下落不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