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冬奥会让世界理解新俄罗斯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2-24 16:50:23

美媒:冬奥会让世界理解新俄罗斯 
 
2月23日,闭幕式上的烟花表演。当日,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2月24日报道,【美联社索契2月22日电】亚历山大·波波夫认为,索契冬奥会将成为俄罗斯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他希望能由此改变外界对俄罗斯的印象。

前游泳世界冠军、目前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波波夫22日对本社记者说:“索契的成就是获得了改变。”

关于俄罗斯与西方时而紧张的关系,波波夫说,他希望“本届冬奥会的形象将帮助改变这种关系”。

他认为,如果不出意外,西方人从索契回到家乡后,可能会对这一前冷战时期的强国有了不同的印象。

他说:“如果你在(奥林匹克)公园中走一圈,你可以看看俄罗斯人的脸庞,他们非常快乐。他们对举办盛会感到极度兴奋,因为他们能参与其中,为运动员加油并展示他们的祖国。”

这是俄罗斯代表团自苏联解体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届冬奥会,一共获得了11枚金牌,并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开始前,以29枚奖牌位列奖牌榜首位。

波波夫说,在2018年取得同样的成绩将是一项挑战。

他说:“我们当然进步了。”4年前在温哥华,俄罗斯代表团夺得了3枚金牌,奖牌总数只有15枚。“但我们必须想想未来怎么办。今天的成绩是今天的,但明天呢?我们必须制订计划。”

【法新社索契2月23日电】耗资500亿美元的索契冬奥会于23日闭幕,俄罗斯称赞它是由普京总统打造的一届赛事。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最后3枚金牌。加拿大队将捍卫在男子冰球上的荣誉,这也是本届冬奥会的压轴好戏。

俄罗斯官员已经沉浸在对这16天赛事的回顾中。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说:“对新俄罗斯的怀疑论不攻自破,冬奥会让整个国家、文化和人民更加团结,让世界更加理解俄罗斯。”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说,索契冬奥会体现了“非常高的水平”,“2007年时所做的承诺都兑现了”。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