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民调:奥朗德偷情让法国沦为笑柄 应引咎辞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1 09:08:56

英媒民调:奥朗德偷情让法国沦为笑柄 应引咎辞职


法国总统奥朗德上月宣布与女友瓦莱丽分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9日报道,《每日电讯报》近日针对法国总统奥朗德偷情一事发起民意调查,过半受访者认为,奥朗德让法国沦为“笑柄”,他应该引咎辞职。

法国八卦杂志《靠近》上月曝光了奥朗德与法国女演员朱莉•加耶有染的丑闻,他的时任女友瓦莱丽被气得入院接受治疗。上月底,奥朗德正式宣布与瓦莱丽分手。

《每日电讯报》调查发现,部分受访者认为,奥朗德没有权利私下处理私生活,如果英国首相有类似行径也应该下台;性丑闻和不忠是法国政治文化的一部分。此外,在谁是最好的“第一夫人”这一栏里,受访者在瓦莱丽、加耶、前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和没有“第一夫人”这四个选项中,更加倾向于布吕尼,其次是没有“第一夫人”。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伊弗普(Ifop)本月为法国《周日日报》进行的每月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奥朗德民意支持率跌至20%,再次下降两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