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奥运代表团收恐怖邮件 奥委会辟谣说没威胁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4 08:51:35

据外媒1月22日报道,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在即,欧美多国运动员收到恐怖袭击的威胁邮件。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些邮件根本没有威胁。

美国、奥地利、英国、德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等多国奥运代表团都收到了恐怖袭击的电子邮件。美国奥委会斯考特•布莱克门说:“我们收到了相关电子邮件,已经转发给了有关部门。美国队的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奥地利奥运代表队也收到了邮件,发言人沃尔夫冈•艾希勒说:“那是从以色列发出来的虚假邮件,这些年一直发送各种各样的威胁。”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桑德林•通格说,这些电子邮件“没有威胁,应该只是一位平民随意发送的邮件。”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索契冬奥会面临的威胁并不大于其他任何地方举办的奥运会。坦率的说,我们处在全球化的世界里,知道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在体育赛事中——发生的惨剧,所以,说所有的威胁都积累到索契是不对的。所有这些威胁不只是在奥运会期间才发生。我们每天都在积极应对。”

俄罗斯在各处奥运场馆已经投入4万名军人负责安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