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校规 英学生若迟到家长最高被罚120镑

来源:人民网/广州日报
2014-01-24 09:22:15

为了降低逃学率,英国的学校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白金汉郡两所学校出台一项引发争议的校规,学生迟到将以逃学论处,如果迟到严重,那学生的家长将遭到最高120英镑(约合人民币1205元)的罚款。

据报道,为了降低逃学率,这两所白金汉郡的学校规定,学生一学期迟到或逃学12次,那学生家长将被处以60英镑的罚款;如果家长21天内未能缴清罚款,那罚款金额将增加到120英镑。

出发点:

全勤有利于提高成绩

2003年,英国通过了对逃学学童的父母进行罚款的法规。而白金汉郡这两所学校则更进一步,将严重迟到视为逃学,照样处罚。这两所学校上一年度在英国教育部的审查中均被评为“不合格”。

学校称,如果一个学生在为期十二周的学期里缺席10次,那学校方面会向学生家长发出警告。

“好的考勤和学生取得好成绩之间的联系是显而易见的,研究证明,逃学的学生在校成绩较差。为了让孩子每天准时到校,我们才决定处罚迟到学生的家长,”其中一所学校的负责人说,“自这个规定开始执行以来,学生的全勤率大增。上个学期,全校有353名学生全勤,和前年相比是很大的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