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看守总理英拉拒绝辞职

作者:张春晓 明大军 来源:新华网
2014-01-15 09:02:05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4日表示不会应反政府示威者的要求辞去看守总理职位,她将继续履行职责,并在15日与各方商讨是否推迟2月2日的大选。

英拉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会继续履行总理职责,并不是因为我留恋这个职位或是要获取政治稳定,而是因为我有责任保卫属于人民的民主。”

泰国选举委员会此前提议将大选推迟至5月4日。英拉在采访中说,政府承认选委会这一建议非常重要,不过在作出决定之前,政府仍要听取各方意见,如此才能集思广益,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

英拉已经指派副总理蓬贴与各派举行对话。蓬贴说政府将邀请有关各方约70名代表15日上午进行会谈。蓬贴说,目前尚不确定民主党和“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的代表是否会出席会谈。反政府示威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此前已对此明确表示拒绝。

当日,示威者在曼谷继续“封城”行动,除继续进行交通封锁外,还包围了海关总署、商业部和劳动部。素贴称“封锁曼谷”行动将继续,直到看守政府下台、推迟大选、全面改革的诉求得到满足。

对此,英拉表示,示威活动只会给国家带来伤害,给人民带来困扰,她敦促反对派和政府进行对话,共同商讨改革事宜,按规则行事。

选举委员会成员之一颂猜说,选委会全体5名成员一致决定不参加15日的会谈,但会指派一名代表出席。颂猜说,选委会认为,参与会谈的代表人数众多,意见和利益上都存在分歧,这样的讨论只会造成更多矛盾,而并不能得出有用的结论。“更重要的是,政府和选举委员会之间仍然缺少共识。”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