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政治秀”欠周到 或引发外交四面楚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7 10:03:53

日媒:安倍“政治秀”欠周到 或引发外交四面楚歌
 
12月26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这是时隔7年4个月之后,日本在任首相又一次参拜靖国神社,上一次的参拜首相是小泉纯一郎。(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时隔7年之后再次有现任首相进行参拜。安倍最终未听从身边人士劝说而毅然参拜,从中可以看出他决心履行自身与支持人群之间的承诺。不过,此举因中韩强烈反对而造成日本外交上“四面楚歌”的局面已不可避免。看起来让人觉得考虑欠周到的“政治秀”可能需要付出超出预料的代价。

“我一直说要在执政满一年时参拜靖国神社。这是我对国民的承诺,因此作出了(参拜的)决定。”26日早晨,听闻安倍有意参拜的自民党干部打去电话,要求他改变主意。但安倍未听从劝说,而是做出了上述回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