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将被国际奥委会开除会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09:30:58

印度或将被国际奥委会开除会籍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印度代表队。(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如果印度不遵守奥委会的道德规定,将面临开除会籍的制裁。

国际奥委会去年宣布,印度奥委会选举受到该国政府的干预,因此暂停其奥委会成员资格。据悉,印度奥委会不顾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去年10月发出的警告,推选污点官员出任该协会高级职务。截至目前,印度也未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禁用那些被指控犯有刑事罪的官员,致使奥委会发出最后通牒。

印度奥委会定于12月8日开会做出决定。

“(奥林匹克)宪章很明确,如果暂停会籍没有达成解决方案,那么下一步就可能是开除会籍,”巴赫告诉美联社,“我们需要严格对待此事,以确保有效治理原则得到遵守。”

在1968年至1988年的种族隔离时代,南非曾被国际奥委会开除会籍,此后一直没有国家被开除过会籍。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印度获得了2枚银牌和4枚铜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