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推无人机快递 30分钟送货上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3 09:15:30

据美国媒体报道,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12月1日晚宣布,计划在四到五年内启动微型无人机送货服务,在30分钟内将小包裹送到客户手中。

“这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但不是,”贝索斯说:“我们可以在半小时内送货上门……它的承重范围在5磅(2.3公斤)以内,86%的订单都符合这一条件。”该微型无人机由电动装置发电,航程覆盖了物流中心16公里半径以内,城市里的大部分人口都居住在该范围内。它只要收到GPS坐标,就能准确地将包裹投送到目的地。

贝索斯说:“这种送货方式很环保,比卡车环保多了。”

亚马逊表示,只要联邦航空管理局出台了无人机的规章制度,无人机送货计划就可以进入商业运营阶段了。该公司表示,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规章预计将在2015年到位,届时该计划就可以启动了。这比贝索斯的估计的四到五年还要提前一些。

贝索斯还透露,推出无人机送货计划是为了确保亚马逊的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