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新民族主义”是军国主义还魂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14:23:27

安倍“新民族主义”是军国主义还魂吗?

    英国《卫报》11月27日发表了题为《 安倍“新民族主义”是军国主义还魂吗?》的文章,内容如下:

    最近亚太局势不断恶化,北京和首尔视此为日本重返军国主义思想的信号。

  日本和超级邻居中国围绕钓鱼岛的冲突愈演愈烈,美国也卷了进来,出动了B-52轰炸机。这并没有吓倒藤井健司(Kenji Fujii),他是日本训练有素的村田级导弹驱逐舰(JS Murasame)的舰长。

  一艘战舰快速掠过日本海军自卫队和美国第七舰队的母港,横须贺港,掀起了一阵毛毛雨,藤井稳稳地站定在直升机甲板上,图腾式的日本旭日东升旗在他后面的旗杆上哗哗作响,他的神情透露出一丝坚定,就这么静静地站着,动也不动。

  随着日本与中国的对峙不断深化,它本身的存在也备受争议,并且代表了日本作为一个军事强国的再次崛起,村雨级驱逐舰愈加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它配备了先进的导弹、鱼雷、76毫米的速射转台加农炮和外表凶悍的“密集阵”加特林炮。藤井显然很享受他在这出戏里的角色。

  记者问他是否会驶向南方,去那片与中国激烈争执的钓鱼岛)近水域,藤井微笑着鞠了一躬。他的主任参谋充当了临时翻译,解释说“因安全和操作性原因,”舰长不便评论。这样的话题太过敏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