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创办婚恋网站 助艾滋病感染者成婚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09:20:13

印度官员创办婚恋网站 助艾滋病感染者成婚
瓦里吾说,在印度,艾滋病感染者会遭到排斥,甚至遭受非人道对待。

在针头插进血管的那一刻,妮莎没有意识到,被抽走的不仅是她的血液,还有她的尊严和希望。

 

当时,身怀六甲的妮莎正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家医院里接受常规血液检查。当她得知自己被检测出HIV(艾滋病毒)抗体呈阳性时,她整个人呆住了,感觉像天塌了一样。尽管事实证明她是从丈夫处感染了艾滋病毒,但她却被赶出家门、独自承担一切责备和辱骂。然而,最糟糕的是,她的儿子也被感染了。

 

“我想杀了儿子然后自杀。”离婚后,妮莎一度陷入绝望,“我想再婚,但我不知道去哪里才能找到一个同样患有艾滋病的伴侣。”孤独熬过几年之后,妮莎在一个名为“阳性伴侣”(PositiveSaathi)的网站上找到了新生。

 

这是一个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免费交友婚恋服务的网站。“在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时刻,它给我带来了一缕希望之光。”通过“阳性伴侣”网站,妮莎找到一名艾滋病男性感染者再婚了。现在,他们一家三口重新过上了幸福的正常生活。

 

妮莎是“阳性伴侣”网站5000多名注册用户中的普通一员,对于病痛带来的歧视和孤独,他们被迫接受却又奋力挣脱。2006年,阿尼尔•瓦里吾创办了“阳性伴侣”网站,把艾滋病感染者这个特殊群体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伴侣难寻

 

现年43岁的瓦里吾是一位印度政府官员,尽管在交通部门工作,但他总是挤出时间去帮助遭到孤立和隔绝的艾滋病感染者。

 

此前,瓦里吾曾协助医生为卡车司机等艾滋病感染高危人群进行检测。期间,他接触了一名极其渴望结婚的艾滋病感染者。“他说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个同样感染艾滋病毒的伴侣,就只能隐瞒病情与健康的女性结婚了。这让我意识到,对于这个群体,找一个伴侣是多么困难。”

 

瓦里吾称,在印度,艾滋病感染者会遭到排斥,甚至遭受非人道对待,所以他们需要帮助和支持,“假如他们的情感和生理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可能会被迫传播艾滋病毒”。


印度官员创办婚恋网站 助艾滋病感染者成婚
2006年,阿尼尔•瓦里吾创办了“阳性伴侣”网站,把艾滋病感染者这个特殊群体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特殊的“相亲会”

 

据统计,“阳性伴侣”网站近2/3的注册用户来自农村地区。鉴于印度农村网络设备匮乏,这一占比极不寻常。此外,还有大约250人是居住在海外的印度人。

 

为了把这群特殊的寻偶者聚集在一起,瓦里吾自掏腰包举办了近12场“相亲会”。 “走进会场时,他们步履沉重、内心满是罪恶与绝望。”瓦里吾说,“我们想尽一切努力,让他们离开时心里重新燃起爱和希望。”

 

“第一场相亲会在索拉普市一家医院里举办,我们准备了300人份的餐食。结果只来了40个人,多出来的饭菜只能分给医院里穷苦的病人。”后来,随着瓦里吾与非政府组织展开合作,情况开始好转,前来相亲的艾滋病感染者慢慢多了起来。

 

43岁的拉梅什•邓德在印度西部城市普纳踩人力车为生。11年前,他得知自己被现已过世的妻子感染了艾滋病毒,生活自此陷入绝望。直到两年前,他在相亲会结识了现在的妻子——一一位33岁的离异女性,“重新回归正常的婚姻生活,让我们重拾信心与病魔抗争”。

 

***HIV不应成为阻碍

 

“我的角色类似于服务提供商。人们通过网站或者相亲会结识同伴,然后直接联系。”瓦里吾说,他不清楚自己促成了多少对“特殊夫妻”,但根据收到的答谢信和用户在网站上更新的个人信息,确切的数目应该在200对至400对之间。

 

至于瓦里吾迄今取得的最大成功,则可能是在2010年,11对新人在普纳举行集体婚礼。

 

如今,随着网站的知名度和用户数逐步提升,许多志同道合的个人和组织向瓦里吾伸来援助之手。下一步,瓦里吾计划募集更多捐款来帮助艾滋孤儿,“HIV(艾滋病毒),不应阻碍人们拥有梦想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