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日“世纪彗星”核心或留存 可能再绽光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30 09:06:28

 

追日“世纪彗星”核心或留存 可能再绽光芒(图)
天文摄影师于11月15日拍摄到的ISON。

巴塔姆斯称,一开始“艾森”的轨迹的确有些令人捉摸不透,但也一直在带来惊喜。事实证明不应该对它的“离经叛道”行为感到惊讶。“尽管如此,‘艾森’也是最不寻常的彗星之一。”

本月28日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们几乎宣告了“艾森”“消亡解体”的讯息。但之后通过对NASA卫星拍摄图片的分析,清晰可见太阳周边出现了一些“新东西”。

空间科学研究院学者Padma Yanamandra-Fisher称,图片刚开始显现出来的是彗星的彗尾,与太阳方向相反。

从“彗星观察活动”成员约翰·麦克莱恩(John Maclean)拍摄的录像显示,彗星“艾森”沿着太阳平行移动,然后突然从另一边出现。

这一发现震惊了许多彗星观察群体,有人把 “艾森”戏称为“僵尸彗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