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担忧英国人只会说英语

来源:新华网
2013-11-21 09:36:54

据联合早报网21日报道,英国文化协会日前发出警告,英国人不懂外语的现状将可能使未来英国面临着一个“令人担忧的人才短缺”,这对英国经济的未来以及其全球地位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据BBC报道,英国文化协会提倡,学校应该把外语和科学、数学等课程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多的成年人至少应该学会一门新的语法语,西班牙语和德语,但专家建议,英国人应该有机会学习和使用更多新的语言,包括阿拉伯语,中文和日文。

一项针对4000多名英国成年人的调查发现,75%的人无法用英国文化协会推荐的十种外语之一来交谈,这十种外语依次为: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汉语普通话、德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俄罗斯语、土耳其语、日本语。约15%的英国人可以用法国交谈,6 %的英国人可以德语会话,4%的可以使用西班牙语,以及会说意大利语的占2% 。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文化协会鼓励每一个英国人至少学会一门新的语言的1000个字。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